晴時多雲

英脫歐協議恐卡關 部份部長主張重回EFTA

2018/11/26 19:30

英國部份部長眼見脫歐協議無望,欲重回EFTA。(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帶回英國的脫歐協議,面對了出乎意料強烈的反對聲音,英國商界普遍擔心,若脫歐協議不能通過,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稅將重創英國的經濟,對此,有外媒報導,部份的英國內閣部長及工黨議員,開始考慮英國重新加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的可行性。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部份英國內閣成員已對脫歐協議不抱希望。英國環境食物及鄉郊事務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Amber Rudd)及部份工黨議員已組成了跨黨派的聯盟,推動加入EFTA。

此作法是為了暫時維持英國的經濟基本面,以便爭取更多時間與歐盟談自由貿易協定。一位不願具名的內閣部長向太陽報表示:「對我們而言,協議是失敗了。反對的聲音大到很難想像梅伊有回天的可能。」

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是1960年代時,英國為了對抗歐盟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EEC),而聯合數個非EEC會員國所創的國際組織,隨著英國、丹麥、葡萄牙、奧地利、芬蘭及瑞典分別加入歐盟而退出,目前成員國僅有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及瑞士等4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