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態度軟了?傳義大利將同意修改明年預算案 義股開盤漲逾3%

2018/11/26 19:21

面對歐盟揚言懲罰,有消息指出,義大利今已放軟態度,不排除降低2019年預算案中的赤字目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義大利遲遲不願修改2019年預算案赤字目標,歐盟11月21日宣布將對其祭出懲處,然而,現又有消息指出,為避免遭處分,義大利執政聯盟當前已放軟態度,不排除將預算赤字目標降至國內GDP的2%。受此消息影響,義股FTSE MIB指數今開盤大漲599點或3.2%,當前暫報19231.96;而歐元兌美元也上漲0.4%至1.1388,當前暫報1.1368。

據《路透》報導,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10月遭歐盟退回,並要求在11月13日前完成修改,但隨著第2次提交期限到來,該國政府仍表示拒絕更改,對此,歐盟也宣布將祭出懲處。據了解,義大利財政赤字占GDP2.4%不僅遠高於前任政府的0.8%,更已逼近歐盟規定的3%,此前,歐盟執委會也曾多次表示此案嚴重違反預算規定。

然而,面對歐盟強硬執行懲處態度,當前義大利執政聯盟中2大黨派的領導人也均暗示,將對調降預算赤字目標持開放態度,預計將在晚間進行會晤討論相關措施。

此外,義大利副總理及聯盟黨負責人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25日也曾暗示,可能微調赤字目標,並稱「沒有人堅持2.4%的赤字目標」。而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今也表示,只要預算方案中的措施不變,降低赤字目標將不是問題,「因最重要的是預算包含我們設立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