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剉咧等?傳俄國將對違規科技公司祭出「超重罰則」

2018/11/26 16:24

有消息指出,俄羅斯正考慮未來將對不遵守該國法律的科技公司施加高額罰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先前才因Android系統壟斷行為遭歐盟開出43.4億歐元(約新台幣1527.17億元)的天價罰款,然而,現有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正計畫對未遵守該國法律的科技公司施加更嚴厲制裁,預計將該公司在俄國賺取的年收入1%作為罰款,而外界也擔心此舉恐將增加俄國與科技巨頭對抗的風險。

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當前正擬定草案,將對未能遵守俄羅斯法律的科技公司收取罰款,並將保留阻止違規企業提供在線服務的權力,但由於部分公司在俄國尚未有法律部門,目前尚不知罰款將以何種型式徵收,但若這項計畫屬實,預計該國每年將可獲得巨額罰款。

事實上,俄羅斯監管機關Roskomnadzor過去已多次指責Google、臉書和Twitter等科技巨頭未遵守俄羅斯法律,此前更有消息傳出,Google可能因沒有達到俄羅斯封禁網站的要求而被開罰。

根據SPARK數據庫顯示,2017年谷歌在俄子公司的收入為452億盧布(約6.87億美元)。

據了解,俄羅斯2014年發布關於網路信息管理的法律修正案,其中規定包括,搜尋引擎服務商需刪除部分搜索結果、外國通訊服務商需向聯邦安全局提供用戶加密信息、社交網站需將俄羅斯用戶的個人數據存儲在俄羅斯境內,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也需在政府進行登記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