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用虛擬網路技術黑科技 htc全球通訊年省千萬

2018/11/26 14:21

美國VMWare(威睿資訊,NYSE: VMW),在台舉辦年度雲端運算技術研討會〈vFORUM 2018 〉,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吳子強表示,現在的技術是走虛擬化,透過黑科技整合,多條不同電信公司的ADSL也能虛擬成一條專線。(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當你看到1家公司拉了好幾條光纖網路你知道傳資料到美國會是用哪1條嗎?雲端基礎架構廠商美國VMWare(威睿資訊,NYSE: VMW),在台舉辦年度雲端運算技術研討會〈vFORUM 2018 〉,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吳子強表示,現在的技術是走虛擬化,透過黑科技整合,多條不同電信公司的ADSL也能虛擬成1條專線,以宏達電而言,透過虛擬化網路技術,每年全球28個分公司通訊,可省下台幣上千萬元。

吳子強指出,過去開源程式碼(OPEN SOURCE)在台灣不是沒有紅過,5年前OPEN STACK紅了一陣子,這2、3年公有雲掘起,最近1年容器(CONTAINER )爆紅,VMWARE都會擁抱企業所想用的新技術,將其升級到商用、量產等級才提給企業用戶。

吳子強舉例說,當年VMWARE推出VMOTION,提供不停機的服務移轉,就宛如活體器官移植,10年後提供軟體型定義(SOFTWARE DEFINED DATACENTER)的資料中心,讓資料中心可以虛擬化,現在VMWARE不但拼湊出完整的NSX架構,更打造出SD-WAX真正的雲網路,過程中,感覺台灣科技製造業最勇於嘗試,尤其科學園區頂尖科技公司,腳步最快。

而金融保險業則導入AIR WATCH提供行動數位金融服務,富邦銀行則在導入發紅包活動過程,改善基礎建設。甚至政府單位更是因為個資問題,導入資安防護NSX,虛擬桌面防護(vSEC for VM Ware NSX)也提供超過五十家大專院校使用。

過去跨國企業保護與外國分公司通訊安全與品質,常會申請昂貴的數據專線WAN,尤其是跨國海纜,更是超級貴,過去有些企業會申請便宜且頻寬大的網際網路(Internet)上網線路替代,但缺點網路速度無法保證,有時候快有時候又卡卡,而新推出的NSX SD-WAN,提供1個中心頻寬控管服務,每1個點安置1個小網路盒,可以取代過去昂貴的專線。

吳子強說,客戶宏達電就規劃這樣的網路配置,可搭配不同電信公司的ADSL、甚至4G網路,透過VMWare控制中心,進行所有網路頻寬合併,讓重要的服務,如郵件服務、視訊會議,保有最高優先權,有最穩定的頻寬速度,不會因為某條ADSL塞車,就網路塞車,信也收不到,甚至無法上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