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完成超過60% 巴紐不放棄華為網路建設協議

2018/11/26 16:39

巴紐公共企業和國家投資部長表示,將維持與中國華為達成的協議,由華為承包巴紐的網路基礎設施。圖為巴紐亞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會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但峰會公報因美國、中國無法達成共識而難產。除了貿易,美、中兩國也在5G網路技術上互為競爭對手,巴紐公共企業和國家投資部長表示,將維持與中國華為達成的協議,由華為承包巴紐的網路基礎設施。

《路透》報導,澳洲以國安為由封殺中國華為的5G網絡建設競標,美國日前也傳出,將拉攏盟友抵制華為電信設備,但巴布亞紐幾內亞公共企業和國家投資部長William Duma今(26)表示,該國不會改變和華為在網路基礎設施上的協議,並稱「我們(和華為)有協議,事關榮譽和誠信,一旦達成交易和安排,就要去實行」。

而日本、澳洲和美國等國,近日對巴紐提議可代為承建該國的網路建設,但遭巴紐拒絕,Duma表示,華為已完成了該項目約60%的工作。華為曾在2016年表示,將建設1條5457公里的海底電纜網路,連接巴紐14個沿海,約有800萬人口的各城鎮。

對於此報導,華為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澳洲、日本和美國政府代表和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皆未立即發表評論。

澳洲雪梨的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智囊團Jonathan Pryke表示,擔心中國影響力的人,沒及時注意到華為取得的進展,但未來對華為發展的關注度將會更高。Pryke透露,澳洲、美國、日本和紐西蘭,在本月宣佈將支援巴紐17億澳元,進行該國的電網升級,包括部份網路基礎設施,代表澳、美、日、紐並非完全在巴紐的電信領域遭到排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