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大跌 川普發文「謝謝我吧!」

2018/11/26 09:35

川普稍早又發推,表示國際油價大跌,自己功不可沒,要大家「謝謝川普總統」。(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國際油價結束一連串因國際紛爭而造成的漲勢,一連7週走跌寫下2017年10月以來新低,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他功不可沒,要大家「謝謝川普總統」。

川普於美國時間週日於推特上發文,寫道:「油價正在下跌,這實在是太棒了(謝謝你川普總統)。」布蘭特原油期貨上週5下每桶報價50.84美元,下挫5.9%,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每桶報價50.42美元,下挫7.7%,兩者雙雙寫下去年10月以來的新低,國際油價連日下跌,也符合川普過去抨擊油價過高、要壓低油價的想法。

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說法,目前國際上石油產量充足,包含美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的產量都創下紀錄,是壓低油價的一項主因。《今日美國》則點出其他原因,報導稱美國正在向沙烏地阿拉伯施壓,要求其增加油產量,此外儘管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不過伊朗油產量仍高於預期,也是油價走跌的原因之一。

而川普除了在推特上「邀功」之外,還趁機對美國聯準會(Fed)喊話,要聯準會停止升息、降低通膨率,如此對美國經濟才是好新聞。

川普推特原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