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懼需求減緩 Aston Martin喊出2025年產能倍增

2018/11/26 11:01

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宣告品牌增產計畫。(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豪華跑車品牌近日宣佈增產計畫,預計至2025年時,旗下車款產量要增加到14000台,與今年的目標產量6400台相比,增加逾1倍。

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透露了這項增產訊息。根據《路透》報導,儘管目前Aston Martin受到中國需求減緩以及英國脫歐兩項因素夾擊,不過品牌仍看好車款在主要市場的銷售量,因此今年仍未維持6400台產量的目標,同時預計2025年會將產量提升至14000台。

而對於中國汽車市場需求量放緩的狀況,Andy Palmer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儘管大環境需求量放緩,但並沒有發生在Aston Martin身上。總計Aston Martin今年在中國銷售額額成長了118%,亞太地區成長133%,另外美國地區也成長了185%。

Andy Palmer對《路透》表示,Aston Martin將會成為1間獲利可觀的公司。報導指出,2017年Aston Martin的稅前利潤為8700萬英鎊(約新台幣35億),是繼2010年來首個有稅前獲利的年度。

Andy Palmer說道:「如果你有專注在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上,是的,很顯然發現我們將會成長,不計入一次性成本的話,過去12個月看起來都非常好。」

對於現今消費者,Andy Palmer則表示:「有錢人變得更有錢,他們想要更多的客製化。」Andy Palmer繼續說道:「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拜科技之賜,現在的汽車產業也變得越來越商品化了。」

Aston Martin官方日前發表了品牌首款SUV,讓坊間長期以來的傳聞成真,對此Andy Palmer解釋,他認為Aston Martin車主的車庫裡,一定也會有1台SUV,並計畫要讓新款SUV在中東、北非大力推行,因為這些區域的市場大小和中國相仿。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