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正鎰稱房地產會再好10年 他卻用4字打臉...

2018/11/25 22:37

謝金河認為,台灣房市能穏健持平發展就不錯,此時賴正鎰大喊台灣房地產會大好,其實是危險動作。(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對媒體表示,過去2、3個星期來「看房卻不敢下訂」的觀望者,昨晚與今早都開始下訂,選後氛圍明顯變化,預估房地產可再好10年。但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在臉書指出,這種看法太樂觀,此時大喊房地產大好其實很危險,呼籲投資人「聽聽就好」。

面對昨日大選結果台灣地方政治版圖變天,賴正鎰今指稱「房市,股市,匯市都會大好,股市會上萬點,房地產會再好10年」;但謝金河卻認為,依照前總統馬英九當權時的經驗,現在政府不敢也不會引海外回流資金去炒房,要期待九二共識下中資來炒台灣的房地產更不實際,加上中國房地產隨時有崩跌的危險、全球低利率環境漸遠去,台灣房市能穏健持平發展就不錯,此時大喊台灣房地產會大好,著實是危險動作。

而隨著全球房市價格在金融海嘯過後奔馳了10年,謝金河也表示,當前美國升息縮表持續收縮銀根,全球房市都出現回檔,只剩下中國撐在上面。而台灣在張盛和擔任財政部長期間通過房地合一稅及房屋稅、地價稅大幅調高,讓囤房者吃不消,也讓炒房短缐客縮手,使房地產只剩自住的價值,前幾年出現的短缐客,近年也都不再活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