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鴻海裁員10萬人 郭台銘回應澄清「不會裁」

2018/11/24 15:2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應裁員10萬人傳聞,表示不會裁員,也不會減少研發開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日前被爆料稱將在明年削減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90億元)成本,鴻海已對此回應表示,費用和資源的分配調整是每年經營規畫的一部分。而《日經新聞》又爆出,鴻海將在年底前裁10萬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應澄清,不會裁員10萬人,也不會減少研發開支。

媒體報導稱受蘋果訂單趨緩和經濟景況壓力,鴻海將在年底大裁員,人數上看10萬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4)澄清表示,公司「肯定不會削減研發費用」,而對於外界猜測鴻海將裁員約10萬人,郭台銘表示「不會這麼做」,鴻海則已成立一個工業互聯網學院,為了準備工作性質與結構移轉,很多同事都已送去培訓。

郭台銘指出,實體經濟製造將和數字經濟結合,許多專門處理訊息非直接生產線的員工,都會面臨工作結構調整,有得工作若不適合就外包,移轉人力。

而比起騰訊人與人的聯繫工作,和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人與事之間的聯繫工作,鴻海的工作是人與物間的連結,其內容複雜,可用高科技調整工作崗位,重新訓練員工以降低成本,這些都是面臨新科技所做的調整。

郭台銘也稱,鴻海的業務至少到明年1月份都非常好,「我從不看股價,只看公司未來,我覺得很有信心」,而鴻海每年都有減少預算的工作,只是今年做得較早較全面,而推動工業互聯網,也使員工面臨轉型。另外調整的不只鴻海,夏普、群創等大集團,為了應付未來經濟結構的調整與轉型,都在檢討成本。

《彭博》本週報導稱,據獲得鴻海內部備忘錄,該公司因明年面臨「非常艱難和競爭力強的1年」,計劃在2019年削減200億元人民幣的開支,以及削減約10%的非技術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