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集開拓3D金屬列印 賀利氏、奇異洽談合作

2018/11/23 18:00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表示,今年參加「2018 formnext 法蘭克福國際精密成型暨3D列印製造展」後,包括賀利氏、奇異都來洽談合作,目前已有一台機器,預計明年可增加兩台,積極送樣中。(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安集(6477)自今年宣布除太陽能模組與電站外,還將跨足3D金屬列印業務,董事長黃國棟表示,今年參加「2018 formnext 法蘭克福國際精密成型暨3D列印製造展」後,包括賀利氏、奇異都來洽談合作,目前已有一台機器,預計明年可增加兩台,積極送樣中。

黃國棟今年宣布,為避免太陽能產業波動過大,與大股東自動化設備欽揚科技投入3D列印前端設備開發、轉投資成立圓融並成功產出高品質且價格具競爭力的3D金屬粉末材料。

黃國棟指出,圓融生產的3D金屬粉末,品質獲歐洲國際大廠賀利氏(Heraeus)肯定,目前合作開發專利材料「特殊鋁合金」已取得空中巴士的生產權利,雙方將進行策略合作,目前已出貨台灣及中國,未來將積極打入歐美航太大廠供應鏈。

此外,黃國棟也說,今年8月到德國參加「2018 formnext 法蘭克福國際精密成型暨3D列印製造展」時,意外發現除亞洲地區有許多潛在客戶外,連奇異也來洽談合作事宜,他指出,其實美國、歐洲地區已經有不少廠商積極拓展3D金屬列印的業務,但奇異看到安集的金屬粉末與成品後,覺得「非常棒」,已經來洽談合作事宜。

黃國棟認為,目前太陽能事業穩定發展,第3季單季售電收入將近9100萬元,明年仍持續拓展太陽能電站業務,但公司光靠太陽能業務波動仍大,最好能夠打出另一隻腳,讓公司能夠穩定成長,而3D金屬列印就是另一個值得發展的產業,期待今年、明年積極送樣、改進後,2020年能夠有爆發性的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