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傳大裁員10萬人 FII大跌約5%近新低

2018/11/23 15:44

鴻海傳出今年底前大砍10萬名員工,FII今天收盤大跌4.99%,再度接近上市以來新低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近期傳出大砍集團支出,甚至今年底前要大裁員10萬人,鴻海股價日前跌破70元大關,創下減資後新低,鴻海旗下在中國A股上市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今天受到上海股市全面重挫影響,收盤大跌4.99%,再度接近上市以來新低價。

鴻海股價昨日跌破70元大關,創下減資後新低,但今天股價表現持穩,收盤順利收在70整數。至於FII受到中國股市重挫逾2%影響,今天盤中一度大跌超過5%,股價一度下探至11.80人民幣,最終收在11.81人民幣,逼近10月中創下的11.11人民幣低點。

FII上市後,雖然股價一度飆至26.36人民幣,總市值也來到人民幣5192億元,但隨後走勢卻急轉直下,更跌破了發行價13.71人民幣。以今日收盤價來計算,FII市值目前僅剩人民幣2326億元,等於半年以來蒸發了人民幣2866億元。

近期鴻海傳出大砍支出的消息引發市場討論,鴻海也在深夜發出聲明,強調對未來經濟持樂觀態度,成本檢討為集團全面性的調整。但日經新聞今天也報導,由於預期未來1年將遭遇困境,鴻海計畫在今年底之前裁撤10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