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報喜 太陽能股齊揚

2018/11/23 12:40

太陽能今(23)日利多消息頻傳,族群一片掌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中國國家能源局表示,2019年太陽能產業相關政策會加速出台,再加上傳出日本太陽能需求增溫、高效能電池漲價等利多消息,今(23)日太陽能股齊揚,包括茂迪(6244)、達能(3686)、綠能(3519)都飆上漲停板。

市場指出,中國政府宣佈將繼續支持太陽能產業,因此2019年相關政策會相繼出台,再加上中國有領跑者專案,12月底是裝置的最後期限,因此需求增溫。

太陽能業者表示,目前正在談12月的太陽能電池價格,目前廠商的確有表達漲價之意,主要是因為太陽能矽晶圓也漲價5-10%,業者指出,目前Prec單晶太陽能電池價格每瓦約16美分,但市場有意將價格抬升至17美分,漲價幅度約10-15%,估計價格如果回到17美分,可到固定成本左右,虧損不再擴大。

不過,也有下游模組廠認為,過了12月的裝置潮後,Prec單晶太陽能電池明年還有機會下滑,因此要視明年國內外市場的政策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