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Q4與Q3相當 明年展望樂觀

2018/11/23 09:18

元太:Q4與Q3相當,明年展望樂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E Ink元太(8069)發佈第3季財報,元太第3季營收39.66億元,季增9.8%,年減17.2%,稅後盈餘8.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74元。元太表示,由於大客戶電子閱讀器出貨遞延,拖累第3季表現,但新產品已於11月出貨,預期第4季業績表現與第3季相當,明年可以樂觀看待,毛利率維持歷年水準。

元太指出,受到主力產品電子閱讀器表現不理想,元太第3季營收下滑約1成,但主要客戶新產品已於11月上市,加上電子筆記本(eNote)、ESL等產品成長,第4季營收上看40億元水準,與第3季相當。

元太表示,電子標籤ESL維持高度成長,已經超越元太產能,元太除了下半年於林口廠擴廠外,也將調整美國電子紙產能因應,其中,歐洲與美國將是ESL主要成長區域,中國因貿易戰影響,市場導入腳步有放緩跡象。

以營收比重來看,電子閱讀器仍佔元太營收比重7成,元太表示,今年出貨表現比較特殊,明年可望恢復到常軌,會比今年好;eNote則被視為電子閱讀器、ELS之外的第3支腳,目前正積極開發中,期望eNote在2020年對公司營運有大幅貢獻。

至於ELS,已經從單色走向3色,尺寸也有大型化的趨勢,目前電子紙材料為塑膠薄膜加上玻璃基板,元太也著手開發塑膠基板,解決玻璃易碎問題。

彩色電子紙技術(ACeP)則是元太明年發展重點之一,已有13.3吋、26吋等產品對客戶送樣,初期鎖定商用、店頭廣告看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