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逝去的日產英雄 日媒學「復仇者」將高恩「化成灰」

2018/11/22 20:54

日本《日經新聞》仿造好萊塢電影《復仇者聯盟4》裡英雄們「化成灰」的特效,製做前日產社長高恩(Carlos Ghosn)的改圖。(圖片截取自《日經新聞》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業為日本自豪的產業之一,而日產汽車在1999年經過時任法國雷諾汽車首席副社長的高恩(Carlos Ghosn)改造後,成功脫離虧損危機,高恩也得到「日產救世主」的稱號。然而,在高恩爆出短報薪資醜聞後,日本《日經新聞》竟仿造好萊塢電影《復仇者聯盟4》裡英雄們「化成灰」的特效,製做高恩的改圖,用於回顧高恩在日產的20年歷史。

知名好萊塢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4》中,許多英雄在劇末「化成灰」消逝死亡,讓眾多影迷心痛,而日產汽車「救世主」、在日本地位有如超級英雄的前日產社長高恩,在爆出短報薪資醜聞後,竟遭《日經新聞》以同樣「化成灰」的手法,做為介紹高恩在日產20年專文的版頭。

《彭博》則報導,高恩在日本的地位確實很像超級英雄,雖然高恩的明星魅力,公開和大膽的批評言語,都是日本重視禮儀的菁英高管的對立面,但高恩的風格卻符合日本產業20世紀90年代的渴望:擁有全球化的思想和勇氣,以應對崛起的中國的經濟挑戰,高恩也因此不時成為漫畫的題材。而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也真的像《復仇者聯盟》一樣,結成了「聯盟」。

但到了現代,《彭博》指出,高恩的英雄光環正在消退,高恩去年將日產執行長的職務,交給繼任者西川廣人,但在幾個月後,日產便爆出醜聞,其大量汽車品管竟是由不合格的檢查員批准通過,日產因此在日本召回120萬輛車。

日產汽車董事會,則在今日(22)正式取消了高恩的董事長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