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絲織公會理事長 台灣富綢總座莊燿銘接任

2018/11/22 18:36

絲織公會現任理事長戴宏怡(右)交接給新上任的理事長莊燿銘(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區絲織工業同業公會於今(22)日召開第22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及第22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進行易屆改選,由台灣富綢纖維公司總經理莊燿銘獲選為第22屆理事長。

絲織公會現任理事長戴宏怡表示,目前世界經濟的局勢,各行業都面臨過度投資、生產過剩的惡果,紡織業也不例外。我國多數的業者,只要是沒走出去的,都苦不堪言。少數的業者,雖然可以撐得住場面,但是也面臨人才不足的窘境。這是我們過去在經營的觀念與做法上有所不足導致的結果。

戴宏怡在過去6年絲織公會理事長任內與亞洲各國紡織業者接觸互動,體認到:世界各國都是一樣的,我們並不孤單。反而覺得台灣是最有機會在這個困局當中脫穎而出的。我國所有的業者,都應該體察我們在企業管理的「產、銷、 人、 發、 財」這五大功能若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應當立即行動。

戴宏怡期許在公會內部,繼續推動各種提升競爭力的活動。所有上、中、下游, 大、中、小規模的企業體察唇亡齒寒危機,發揮同行相濟精神,積極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改善工程。

新上任的理事長莊燿銘表示,因我國對外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遠遠落後各主要競爭國,同業經營壓力大,公會將扮演產、官、學的溝通橋樑與平台,充分了解絲織業界需求,結合產業、政府及學術研究單位的能量,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改善經營環境,協助同業持續提升競爭力。

莊燿銘說,為借重前幾任理事長卓越的領導經驗,共同促進產業發展,提議敦聘前理事長張煜生、林文仲、陳建柱、卓欽銘及甫卸任的戴宏怡為名譽理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