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協助保險業者掌握保險科技(Insurtech)新趨勢

2018/11/23 08:00

花旗銀行邀請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與會分享「台灣金融保險科技發展與挑戰」。(圖由花旗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讓客戶更了解全球保險科技(Insurtech)的趨勢,花旗銀行金融同業處與財資暨貿易金融事業群日前共同舉辦「花旗保險科技創新論壇」,邀請國外知名專家及花旗亞太區主管與保險業客戶一同探討全球保險公司數位化進程與資金管理趨勢,吸引許多客戶參與。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亦應邀出席,提供對保險科技寶貴看法。

花旗(台灣)銀行總經理張聖心致詞時指出,「金融科技為全球保險業帶來全面性的影響與衝擊,無論是從產品、銷售通路、核保、理賠、後台作業與客服等傳統價值鏈,都將被保險科技帶來的創新給徹底顛覆。花旗銀行布局全球,擁有豐富的保險業服務經驗。我們希望藉由這次論壇與台灣保險公司共同掌握數位時代的管理新趨勢。」

花旗亞太區金融服務銷售部最高主管Damian Macinante分享保險業未來數位化發展的趨勢和策略,與花旗銀行如何幫助全球保險業發展。Damian Macinante分析,保險業正在數位轉型—目前全球網路保單只佔了總體銷售的一成,但至2020年之前,有四分之三的保單將會被受到數位通路影響,有可能是保單預購、購買或是續約;客戶現有架構會隨著數位化加速而有顯著的變化。

Damian Macinante進一步指出,花旗銀行與保險業者攜手,利用數位科技開發更佳的服務及產品,為客戶建置自動保費收款及理賠平台,提升作業效率及保戶經驗提升用戶經驗。他舉例國外大型保險集團與花旗銀行合作,利用保險科技加速旅遊保險的理賠,提升客戶滿意度;此外,保險公司透過網路平台銷售保單的同時可使用花旗收款服務。

花旗銀行金融同業處與財資暨貿易金融事業群日前共同舉辦「花旗保險科技創新論壇」,邀請國外知名專家及花旗亞太區主管與保險業客戶一同探討全球保險公司數位化進程與資金管理趨勢,吸引許多客戶參與。(圖由花旗提供)

此外,花旗銀行此次特別邀請到在金融與保險科技策略有深厚經驗的奧緯諮詢(Oliver Wyman),與客戶分享保險業數位化的成功案例。奧緯諮詢管理合夥人周行之與大中華區金融服務主管盛海諾分析金融科技為保險業帶來的影響,包括在互聯網經濟發展模式下的金融保險科技、數位化時代運用大數據精準營銷、線上線下的結合包含產品、銷售通路、核保、理賠、後台作業與客服等價值鏈,並且分析其他國家保險金科技的運用案例。

花旗財資暨貿易金融管理事業群是花旗在台灣相當重要的核心業務,負責對國內金融機構行銷通匯相關業務商品與服務;企金電子銀行相關事務;企業金融現金管理、貿易、與貿易有關之融資以及保證等之相關事務。花旗(台灣)銀行財資暨貿易事業群是台灣第一家銀行提供最完整的全自動化境內與跨境資金池;同時是台灣唯一提供無實體商務信用卡的銀行及台灣市場上供應鏈融資的先驅及領頭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