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大砍900億成本敲警鐘 彭博:全球科技業陷困境

2018/11/22 15:36

鴻海大砍900億成本敲警鐘,彭博:全球科技業陷困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昨日被爆出明年將削減200億人民幣成本,敲響了全球電子產業警鐘,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認為,鴻海大砍成本,不只是因為蘋果砍單的影響,也代表全球電子產業都已經面臨了困境。

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表示,全球電子業面臨嚴重困境,由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計劃明年削減200億元人民幣成本,成為作好的例證。

高燦明指出,富士康以替蘋果代工組裝iPhone聞名,但也是全球最大的代工廠,幾乎所有電子產品大品牌,都是鴻海的客戶,包括Sony、戴爾、小米、惠普、任天堂、思科,都是鴻海的客戶。

高燦鳴也點出,在昨日彭博的報導中提到鴻海這次的削減成本目標,有30%是在iPhone組裝部門,而70%來自於其他部門,代表不僅僅是蘋果,其他電子消費品牌乃至於整體科技產業都面臨極大挑戰。

高燦鳴認為,此次鴻海削減支出計劃,與其說鴻海設下了艱難的目標,不如說這是郭台銘整頓旗下事業的方式,但若以鴻海精密工業截至9月底的年營收1740億美元,但毛利極低僅104億美元,而營運支出卻達69億美元,相比之下要削減29億美元成本,其數字仍相當龐大。

高燦鳴表示,許多人仍把電子業的困境歸咎於美中貿易戰,然而,正面臨砍單危機、蘋果最大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上週就已示警,景氣情勢已經反轉。而高燦鳴也在8月就已警告,全球科技業正被烏雲籠罩。但科技股依然飆漲,顯示投資人仍不願相信,但如今連全球最大的科技製造商鴻海都已經陷入麻煩,高燦鳴認為:「你最好別再裝作沒聽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