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紅翻黑 法人:短線持股比重不宜過高

2018/11/22 14:31

台股紅翻黑,法人:短線持股比重不宜過高(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前2個交易日,台股呈現開高走低表現,在台積電、大立光轉強的帶動下,盤中指數一度逼近9800點,最後卻因漲勢收斂,指數以9714.71點作收,下跌26.81點,僅992.35億元、不及千億元的成交量。

 法人指出,因九合一選舉在即,投資人抱持觀望態度,導致成交量無法放大,今日呈現價跌量縮,但短線影響台股的主要變數,還是在於美股表現。由於今日收盤跌破月線,法人提醒,台股短線將維持整理態勢,在趨勢尚未明朗前,建議持股比重不宜太高。

 美股在連續2日重挫後,終於出現止跌表現,台股今日也因台積電、大立光走揚,帶動電子股、光學股成為盤面領漲族群。不過,盤中隨著大立光等漲勢縮小,尾盤甚至小跌70元收盤,台積電也平盤作收,導致大盤由紅翻黑。

 今日另1個強勢族群為生技股,盤中一度上漲1.19%,但尾盤漲勢縮小僅剩0.82%,水泥、汽車、電器、金融等傳產股全面走弱。

 法人指出,前2日美股雖出現重挫表現,但台股低檔仍獲得支撐,由於月底前還有G20川習會的變數,屆時若能如市場預期,美中貿易戰逐步降溫,就可期待感恩節與聖誕假期的消費旺季來臨,進而帶動大盤指數上漲。

 不過,短線上台股仍將維持盤整走勢,投資人選股要格外小心,建議在大方向尚未明朗前,持股比重不宜過度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