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今晨傳人孔蓋氣爆停電?台電:低壓線燒損非氣爆

2018/11/22 09:43

人孔蓋彈開波及路旁停放車輛的前保險桿,台電將聯絡車主賠償。(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高雄地區凌晨驚傳小氣爆事件,一處人孔蓋突然炸開。台電派員搶修於2小時內全數復電;關於人孔蓋彈開波及路旁轎車,台電表示,已拍照存證、確認受損情形,後續將連繫車主並賠償。

關於高雄光復三街210號復近清晨小氣爆肇因,台電初判,是人孔蓋內的「低壓線燒損」冒煙引起,而孔內蓄積沼氣導致孔蓋彈開。

經台電確認,與人孔蓋內箱涵無關,台電指人孔蓋下方是台電專用管路,沒有瓦斯等其他石化管線,該起事故「非氣爆」。

台電表示,清晨4點42分接獲通報,該起事件共影響62戶停電,經派員搶修後已於6點45分全部復電完成。

有關人孔蓋彈開損毀路旁停放車輛前保險桿,台電說明,已請搶修人員現場拍照存證、確認受損情形,後續將連繫車主,處理賠償事宜。

台電強調,未來將再加強人手於孔內定期巡視點檢及以紅外線檢測作業,防範類似事故再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