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礦供應鏈慘兮兮 比特大陸能否上市蒙陰影

2018/11/22 12:15

比特幣價格近期跌勢再起。(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近期跌勢再起,整條挖礦產業鏈都受到衝擊,不少礦機老闆苦不堪言,由於價格實在波動太大。有人把新礦機拿去當廢鐵賣,還有礦場關閉、礦工停機等狀況,面對這波寒流,比特大陸和嘉楠耘智等虛擬貨幣企業,前景似乎烏雲密布。

根據中國媒體《證券時報》報導,隨著虛擬貨幣價格暴跌,許多礦場已開始關閉並下架礦機;中國虛擬貨幣平台「幣看」董事長劉洋表示:「這說明行業寒冬才剛開始」,比特幣暴跌的原因是比特幣還沒跌到底,消費者信心已經崩潰,炒幣是要「有進有出」,可是現在大家基本都在拋售,所以比特幣價格還會繼續下跌。

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營收高度依賴礦機銷售,2018年上半年礦機銷售佔營收94.3%,虛擬貨幣的價格暴跌影響,為比特大陸上市蒙上陰影,加上礦機價格大跌,勢必影響公司營收和淨利潤。

此外,礦機生產商嘉楠耘智、億邦國際今年均無法在香港IPO,只剩下比特大陸還在等待訊息,雖然有傳聞稱比特大陸今年已確定上不了,但比特大陸對此表示:「這種事,也不知道他們怎決定的。」

礦機出貨量達到全球80%的深圳華強北變化更是明顯,由於礦機價格大跌,之前不少賣礦機、託管礦機業務的店家都已轉行賣手機殼,有些礦機的價格跌幅來到96%,像是原本喊價3萬人民幣(下同,約13.5萬元新台幣)1台的「螞蟻S9」礦機,如今只要1200元人民幣(約5400元新台幣),加上電源也才1900元人民幣(約8600元新台幣)。有礦機老闆更是把全新礦機當廢鐵賣,直言賣1份是1份,生意相當不好做。

根據「Coinbase」資訊,比特幣價格在台灣時間22日上午11點58分,價格暫為4535.8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