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危機!傳亞馬遜「技術性錯誤」洩用戶個資

2018/11/22 10:48

亞馬遜昨(21)日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客戶,由於系統發生「技術性錯誤」,導致客戶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公開顯示在其網站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昨(21)日收到知名電商亞馬遜(Amazon)電子郵件,表示該公司因發生「技術性錯誤」,導致客戶的的姓名和電子郵件被暴露。儘管亞馬遜聲明,該「技術性錯誤」已經修復,用戶不需要做重新設定密碼的動作,但仍引發外界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亞馬遜對於「技術性錯誤」為何會發生、哪些國家地區的用戶受到影響、影響帳戶數量有多少並未做說明。

對於亞馬遜建議用戶無需做重新設定密碼的聲明,最讓用戶感訝異,認為亞馬遜此舉「太過草率」。另外,有眼尖網友發現,在亞馬遜寄來的郵件簽名檔中,該公司網站連結標示是不安全連結「http」而不是加密連結的「https」,讓許多網友表示,不敢相信亞馬遜這麼一間大公司竟會犯下如此錯誤。

亞馬遜股價昨(21)日,收在1516.73美元,漲幅1.42%。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收到亞馬遜電子郵件。(圖擷取自推特/A.C. Junior)

眼尖網友發現,在亞馬遜寄來的郵件簽名檔中,該公司網站連結標示是不安全連結「http」而不是加密連結的「https」。(圖擷取自推特/A.C. Junio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