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22 08:50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昨代表政府接受歐洲商會「二○一九年建議書」,左為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國發會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歐商會建言:政策改革如採果 應挑戰更高處

歐洲商會(ECCT)昨發表二○一九年建議書,以「蘋果樹」比喻政策改革,「最低的蘋果都已摘完,該是挑戰更高處果實的時候」。報告呼籲,台灣還有太多過時法律應予更新、標準及制度也得與國際接軌,還要解決徵才、留才問題;歐商理事長何可申(Hakan Cervell)也肯定政策改革效率,去年所提建議事項的解決率達二十二%,創下四年新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歐商會建言:政策改革如採果 應挑戰更高處

蘋果日報財經︰比台新金董娘慘 鄰售豪宅單價 再跌1萬

空頭總司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唱衰住宅市場成功。去年台新金控董娘彭雪芬認賠中山北路豪宅「德杰FLORA」1700多萬元出場,事後,顏炳立稱房市還在下跌,董娘此時不賣、會賠更多。事實證明,該社區今年9月再現交易,8樓戶賠350萬元出場,每坪成交單價約比彭雪芬戶低1萬元。而今年豪宅賠售最慘案例,則是「德杰FLORA」斜對角的「中山富御」頂樓樓中樓戶,賠售逾6000萬元。

工商時報財經︰內外資集氣中小型股奮起

政府操盤手控盤得宜,選舉行情走得漂亮,官股券商引導資金回籠中小型股,加上外資、投信及自營商合力買超中小型股,推升昨日櫃買市場大漲1.14%,力抗美股重挫的干擾並居亞洲股市漲幅冠軍,漲勢剽悍!

中國時報財經︰台澎海底電纜 最後一哩卡住

規畫13年的台澎海底電纜僅剩「最後一哩」,但因年底大選關係,地方卡住數月不願協商,導致澎湖再生能源容量因已達可允許量上限,新蓋太陽能無法發電,新風力發電申設也被迫喊停,綠能計畫形同停擺,賴揆的2025年澎湖低碳島目標出現變數。

經濟日報財經︰車市三警訊 銷量保守看

裕隆集團昨(21)日舉行法說會,旗下裕隆總經理姚振祥釋出三個重要訊息,一是受美中貿易戰、年金改革影響買氣,整體車市也遭衝擊,全年車市預估從年初預期的43.5萬輛下修至42.5萬輛;其次,今年國產車銷售嚴重下滑,估僅約21萬輛,不到車市五成,對產業是相當大的警訊;第三,保守看明年車市。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暴跌拖垮恒指低開 騰訊領軍救市倒升131點

美國蘋果公司弱勢持續,加上零售股和能源股也加入大跌的行列,美股周二插水式低開後,收市仍跌551點。港股隨外圍裂口低開343點至25496,上午10時後拗腰「V彈」,在股王騰訊(700)領漲下,全日升131點,收報25971點。分析認為,香港科網股及恒指早前均已累跌了一定幅度,後市受美股拖累的影響將會減低,料短期市場未有明確方向,恒指將於25500至26200點區間上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