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退基金將委外代操15億美元 瞄準新興市場投資

2018/11/21 21:03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今天說,勞退新制基金將委外代操15億美元,瞄準新興市場投資。(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告新制勞退基金明年第1筆國外投資的委外代操,額度為15億美元,將分別委任5家業者,每家的委任額度是3億美元,主要瞄準新興市場投資。

勞動基金規模近4兆元,其中45%投資國外,勞金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此次國外投資委外代操比較特別的是進行新興市場動態多元因子指數增值股票型委任,這也是勞退基金首次以這樣類型的股票當作投資標的,主要還是投資新興市場,預計一年平均年化報酬率要多5%。

勞動基金此次委外代操的額度為15億美金,將分別委任5家業者,每家的委任額度是3億美元,基金運用局預定12月24日截止收件,預計最多選出10家業者再從中遴選出5家,預計作業時間要半年,明年該筆委外資金才會正式撥款。

勞動基金截至9月底為止,整體規模為為3兆9459億元,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2兆1441億元,若看勞退基金運用今年來的投資報酬率,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影響,連帶牽動資本市場,今年前9月投資收益達514億元,收益率2.56%。

勞動基金運用局也表示,美中貿易衝突未見緩解、加上新興經濟體經濟成長走緩,市場仍充斥不確定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