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砍單!鴻海傳明年大砍900億成本 還要大裁員

2018/11/21 21:49

面對iPhone銷量不如預期,有消息傳出,富士康明年將大砍200億成本預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蘋果(Apple)iPhone銷量不如預期,現有消息傳出,其最大代工廠、鴻海旗下富士康(Foxconn)計畫在2019年削減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億元)的成本,其中,恐有約10%的非技術人員將面臨裁員命運。

面對蘋果先前公佈財報表示iPhone今年銷量不如預期,《彭博》今援引富士康內部備忘錄指出,該公司明年計畫將在iPhone業務中,削減60億元人民幣的開支、減少約10%的非技術人員成本,並稱其將面臨非常困難和競爭的一年。

對此,該公司再回應彭博的信件中表示,我們團隊的預算審查和過去幾年沒有什麼不同,以確保在新的1年能符合客戶的預期與需求,而未來1、2年我們在全球營運和市場也將面臨挑戰。

先前除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要求代工廠富士康與和碩削減新機iPhone XR生產量,近日《華爾街日報》又傳出,該公司近幾週已削減9月新推出的3款iPhone新機訂單。

面對外界認為iPhone持續10年的銷售熱潮可能已達到頂峰,《彭博》先前也分析,蘋果當前仍能透過高單價的手機中獲利,並從串流音樂、數位視頻和數據儲存等服務來提升營收,但其供應商沒有退路和B計畫恐將首當面對這波衝擊。而分析師Woo Jin Ho也表示,供應商應比蘋果更倚重iPhone銷量。

此外,受訂單驟減影響,供應iPhone螢幕的港資企業「伯恩光學」的廣東工廠已因此裁員8千人。此外,軟板供應商嘉聯益在桃園的產線傳出縮減,超過數百名派遣工也已遭到資遣。

鴻海傳出將大砍成本,恐有約10%的非技術人員將面臨裁員命運(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