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稅政策升級? 傳川普將再為富人放寬遺產稅

2018/11/21 20:30

繼去年底川普推行的減稅政策,有消息傳出,川普政府當前正計畫推出更有彈性的遺產稅標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推出減稅法案引發外界關注,有外媒20日引述美國政府提案表示,美國當局正考慮進一步推出更有彈性的遺產稅新政策,使富人能更靈活將財產或禮物免稅贈與指定人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去年底簽署「減稅與就業法案」,將個人終身免稅額度由549萬美元提高至1118萬美元,可說是變相減稅,但期限只到2025年底。而近日卻又有提案指出,美國當前計畫將再推出更有彈性的遺產稅政策,不排除再放寬富人將財產或禮物免稅贈與指定人選的方式。

根據最新提案內容,2018年到2025年之間的免稅禮物,將被排除在終身遺產稅稅額的計算之外,也就是說,一旦這項提案真的變成了法律,將會促使擁有超過500萬美元的富人們利用這段免稅時間將財產轉移給自己指定的繼承人。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川普在2016年競選時就曾主張廢除遺產稅,稱房地產遺產稅是中產階級的負擔。但對此仍有不少富人堅持保留此項規定,特別是在1999年和2000年美國國會2次通過廢止遺產稅時,比爾蓋茨(William Henry Gates)的父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索羅斯(George Soros)等120名億萬富翁便聯名向國會遞交請願書,反對取消遺產稅。

此外,《紐約時報》上月更以大篇幅報導揭露川普及其家族以欺詐等方式協助其父母逃稅,金額達數百萬美元,並表示川普透過逃稅從父親的房地產事業中獲益至少4.13億美元(約新台幣126.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