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大廠又出包!三菱電機子公司爆零件數據造假

2018/11/21 18:08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又有日本大廠出包!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今天表示,旗下子公司TOKAN所生產的橡膠零件,出現了品管數據造假的情況,這些零件主要用於火車及電梯等設備。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目前三菱電機尚未揭露數據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造假,以及橡膠零件安裝在哪些產品上。TOKAN表示,他們會盡快「了解全貌」後做進一步說明,但也強調,有疑慮的零件,並不會造成所安裝產品的任何安全風險。

TOKAN是三菱電機的100%子公司,產品大多是替三菱電機生產零組件,供應給其他公司。三菱電機也正向已出貨的廠商說明,並接受退換貨。

這是日本大廠被爆出又一起品管數據造假的案件,從去年秋天開始,包含神戶製鋼所、三菱材料、東麗、日產汽車、SUBARU等大廠都傳出數據造價事件,最新一起事件則是制震器大廠KYB,其產品更有60餘件銷往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