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家越南台商回台 富林12月底掛牌上市

2018/11/21 14:53

第三家越南台商回台!富林12月底掛牌上市,董事長王源林(右)與總經理政烘(左)。(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第3家越南台商回台掛牌!富林(1341)20年前到越南投資,是越南台商第3家回台上市公司,主要營運地在越南海防市及同奈省,從事PVC人造皮革包括乳膠皮、膠布以及柔軟皮等生產與銷售,終端應用遍及皮件、鞋類、服飾、傢俱、包裝材料及運動用品等各類型商品,預計12月下旬掛牌上市。

富林董事長王源林指出,1997年即投入越南市場,成立初期考量在地深耕及加速融入當地市場等因素,選擇與當地經銷商洽商合作,打翁營運初期的基礎市場,近幾年在人力及環保考量下,許多傢俱、製鞋及紡織業者紛紛移往越南生產,越南市場對PVC人造皮革需求日趨強勁,富林目前主要產品乳膠皮及柔軟皮在越南市佔率已高達86%,膠布市佔率則為34%,成為越南第1大PVC人造皮革業者。

此外,富林也打開外銷市場,開發出傢俱類客戶ASHLEY、皮件類客戶COACH、MK、GUESS,車用類客戶YAMAHA、HONDA、TOYOTA及運動球類客戶WILSON等國際知名品牌,未來藉由各國際知名品牌效益加持,可望吸引同類大廠入單。

至於新產品方面,富林目前正積極發展環保PU皮革,PU產線採用水性乾式塗佈技術排除DMF溶劑汙染疑慮,並可回收利用,是越南第1家生產環保PU皮革業者,該產線已於2018年10月試產送樣,預計將可為富林挹注新一波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