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局?謝金河:台灣慘業可望因貿易戰獲得重生

2018/11/21 16:07

謝金河認為,在美中貿易衝突的陰影下,台灣產業可望藉此獲得重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先前美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宣佈封殺中國通訊大廠中興,並控告涉竊美光技術的福建晉華,近日又傳出將全面制裁協助當局侵犯維族人權的監控設備大廠海康威視。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面對市場產業因美中貿易戰升溫而重新洗牌,台灣業者也可望藉此獲得重生。

在美國有意禁止Nvidia等廠商出售關鍵晶片給海康威視等安全監控廠消息傳出後,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大華股份和海康威視股價昨日分別重挫9.16%和8.71%,而與此同時,台灣同業從晶睿到奇偶、陞泰等竟全部漲停板。對此,謝金河指出,此訊號正代表著美中貿易戰下,未來產業的新變化。

他說明,過去台灣的安控產業曾經有過美好歲月,包括晶睿、奇偶等都享受過1年賺1個股本的美好時光。然而,隨著海康威視、大華股份等中國大廠崛起,並拿下全球近4成的市佔率,使台廠滿地碎片化,幾乎全面都陷入虧損慘狀。而當前因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很多產業都出現價格大殺戮,特別是中國以國家補貼,業者爭相添置機台設備、漫無限制擴張產能,其中最慘的太陽能產業業者更是哀嚎遍野。

而面對貿易戰使中國業者紛紛遭美國全面限制,謝金河認為,台灣業者如同經歷了一場森林大火,正準備從死蔭幽谷重生,未來有很多如同安全監控的產業,也將會在中美貿易摩擦中重新洗牌,這些打不死的台灣慘業更可望因此得到重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