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大豆賣不出去又沒地方擺 農民嘆:只能放著爛

2018/11/21 17:06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大豆賣不出去、穀倉又爆滿,農民嘆「只能放作物在地上腐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中,美國、中國的大豆出不出口、買不買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路透》今日報導指出,美國大豆少了中國買家,大豆賣不出去、穀倉儲藏價格高漲,農民嘆「只能放作物在地上腐爛」。

報導指出,美國農民今年種植了8910萬英畝的大豆,是有史以​​來第2高的紀錄,因預計中國大豆需求增長,會比其他大宗作物獲得更高利潤。然而大豆關稅戰開打後,美國大豆出口便出現停滯。

《路透》訪問20多位美國各地的農民、研究人員和農業銀行,他們表示各州都出現農民堆積作物、或是乾脆不收割,放著腐爛的情況。如路易斯安那州的1位豆農豐特諾(Richard Fontenot)有1700英畝的大豆種植面積,今年只收割了不到1000英畝,其他放棄的大豆價值高達3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萬元)。

而大豆戰的另一影響,就是即使收割了所有大豆,也苦無買家,只能先找穀倉塔儲存,但已面臨爆滿的情況。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在今年秋收之前,美國已約有20%的糧食倉儲裝滿先前收穫的玉米、大豆、小麥,這是12年來的最高比例。部份糧食公司如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Archer Daniels Midland)、邦吉(Bunge)便開始收取更多儲藏費用。

農業顧問班內特(Matt Bennett)估計,伊利諾伊州中部未來幾週恐怕要比往年多付40%的費用儲存作物,這相當於每蒲式耳(bushel)多付約3至6美分,對利潤已經不高的農民來說無疑是個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