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薇夫婦今年2度遭罰 逾4百遭坑殺股民起訴相關公司

2018/11/21 14:42

上海證券交易所20日宣布,對演員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予以公開譴責。(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20日宣佈,對演員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予以公開譴責,並認定趙薇夫婦5年內不適合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這也是趙薇夫婦今年第2次遭到處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早在今年4月,中國證監會便針對龍薇傳媒擬收購萬家文化(現更名祥源文化)案,對趙薇夫婦實施5年證券市場禁入和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35萬元新台幣)的懲罰。

除此之外,趙薇夫婦也是民事訴訟案的被告,截至2018年9月14日,已有440名股民對相關公司起訴,索賠5584.77萬(約2.52億元新台幣),部分案件的被告包含趙薇夫婦。

至於趙薇夫婦之所以會被開罰、被告,全案源起於槓桿率51倍的「資本遊戲」。2016年11月2日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成立,但「龍薇傳媒」資金未到位、業務沒開展,就在成立51天後與萬家集團簽訂股份轉讓協議,擬收購萬家文化29.135%股份。

收購案頓時引起市場關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的詢問下,發現龍薇傳媒的資金來源杠桿率極高,擬收購的30.6億(約138億元新台幣)資金中,自有資金僅0.6億元(約2.71億元新台幣),槓桿率達到51倍。

最終到了2017年2月,因融資問題收購計畫中止,萬家文化也於2017年3月公告終止股份轉讓事項,整件事情以「不追究違約責任」責任結尾。

中國證監會認為,收購過程中龍薇傳媒通過萬家文化披露的信息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造成萬家文化的股價大幅波動,嚴重影響市場秩序和投資者信心,因此做出了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