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醜聞不斷 札克伯格不辭董事主席、挺營運長

2018/11/21 14:36

對於臉書連串醜聞,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支持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的危機處理決策,且本人不會辭去董事會主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不斷爆出遭濫用影響美國選舉、用戶個資外洩,以及利用公關公司抹黑對手等醜聞,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此表示,支持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的危機處理決策,且本人不會辭去董事會主席。

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20日接受《CNN》訪問表示,支持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對先前臉書連串醜聞的危機處理,稱桑德柏格是臉書「非常重要的成員,為我們面臨的許多重大問題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希望我們能在未來幾10年內繼續共同合作」。札克伯格也表示,自己不會辭去臉書董事會主席。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臉書曾顧用公關公司,在爆發「劍橋分析」洩資醜聞時抹黑蘋果和Google,札克伯格稱,「外界許多對於大問題的批評都很公平,但臉書對於部份事件的看法和媒體不一樣...有些報導並不全面」,並稱《紐時》的報導中有很多內容並非真實。札克伯格指出,臉書確實有許多大問題,「但我們也不能忽視臉書帶來的積極影響」。

臉書旗下影音分享社群媒體Instagram共同創辦人克里格(Mike Krieger)、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兩名共同創辦人庫姆(Jan Koum)與艾克頓(Brian Acton)、虛擬實境公司Oculus VR共同創辦人艾瑞比(Brendan Iribe)等,據信都與札克柏格意見不合,主動或被迫請辭。

臉書股價20日收132.43美元,上漲0.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