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5G實驗網通過NCC驗證 股價攻漲停

2018/11/21 12:45

亞太電信5G實驗網通過NCC驗證,股價攻漲停(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積極佈局5G網路架構與應用開發,與鴻海在台北內湖及土城打造5G實驗網,建立3GPP規範標準之 NSA(non-standalone,非獨立組網)網路架構,已獲NCC核可驗證,正式取得使用執照,受到率先通過5G實驗網使用執照,股價今日開盤後,立即直攻漲停6.63元。

亞太電信指出,5G實驗網是採用國際熱門3.5GHz 的 5G 頻段 100MHz 連續頻寬進行驗證,近日已成功完成室外5G NR(New Radio)實驗網基站建置與測試,並率先獲NCC核可驗證,正式取得使用執照。

亞太電信說,透過實驗網路的驗證提早進行整體網路演進的測試,並預先導入5G可行性服務,如智慧工廠、8K+5G、環境監控等相關智慧生活應用,更有利於爭取2020年後5G全球性商轉商機,提供給用戶體驗,讓用戶提早感受5G時代的來臨。

亞太電信指出,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各項國際5G活動,2018年7月6日國際大廠愛立信與英特爾宣布完成第一次SA(獨立網路)5G端到端商用數據服務整合驗證,與全球18個重要運營商一起見證此測試成果,後續亦將專注於各類應用服務發展,如物聯網及相關pre-5G應用服務,並將逐步導入各種5G關鍵性技術,搭配既有4G LTE網進一步優化亞太電信網路品質,期望在4G/5G併行的狀況下,提前感受到5G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