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官員2度威脅 把中國踢出WTO

2018/11/21 10:14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接受《BBC》訪問,再度提出「把中國踢出WTO」的構想。(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是近期各國間關注的話題,美國在近日的會議上批評WTO未能妥善處理貿易不公行為,並且特別點名中國的各種不當措施,讓歐盟、日本等國紛紛響應。對此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稍早再次提出建議,可將「把中國踢出WTO」視為1個解決方案。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在接受《BBC》訪談時,表示WTO需要更嚴加看管如中國等不守規則的國家,他認為中國敢於規則外行事,主因在於WTO的罰則太輕,因此再度提出了「把中國踢出WTO」的建議。

「我們從未設想過有國家加入WTO,然後有像中國一樣的行為。」哈塞特表示,對WTO而言,擁有中國這樣不守規則的成員,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

哈塞特對《BBC》說道,希望用雙邊會談來討論WTO的改革事項,或是將中國移出WTO的相關事宜。不過哈塞特也澄清,「把中國踢出WTO」並非美國官方擬好的對策,而踢掉中國也只會是最終下策。

這已非哈塞特首度提出「把中國踢出WTO」的構想,今年8月份他在受訪時曾表示,若中國不像其他成員國一樣遵守規則,為什麼還要將他留在WT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