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比面子重要!川普:與沙國撕破臉 油價會漲破天際

2018/11/21 12:40

川普直言,會與沙國維持友好全是為了低油價。(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郵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風波仍未停息,外媒更報導中央情報局(CIA)日前已斷定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就是幕後黑手。然而《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重申將與沙國維持友好關係,並直言油價是他最大的考量。

10月初時,重啟伊朗制裁的擔憂蔓延市場,國際油價飆漲至4年高位,但11月5日制裁實施後,美國豁免部份國家及庫存大增、產油國產量遞補,原油期貨至今回跌約30%,陷入熊市,而低油價一直是川普的訴求之一。

川普在上週的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中便表示,會維持與沙國的盟邦關係,本週二又發表聲明重申此立場,但這次提到原因與全球經濟、油價有關。川普表示:「如果我們和沙烏地阿拉伯撕破臉,那油價會漲破天際。現在我讓油價維持良好狀態,沙國也有出一份力,我不打算做蠢事,破壞美國、世界經濟。我的聲明很明顯,就是美國優先。」

至於OPEC正考慮每日減產100萬桶至140萬桶原油防止供應過剩壓榨價格,川普則在上週推特中希望減產不會成真,「就供應看來油價還可以更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