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再添變數! 美方調查:中國完全不改貿易行為

2018/11/21 10:54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佈調查,指出中國仍未改變他們不公平、不理性、扭曲市場的種種作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川習會漸近,雙方皆已開始各層級對話、準備事前工作,然而據《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昨日發佈一項調查,內容指出中國到現在「仍未改變他們不公平、不理性、扭曲市場的種種作為」,持續強迫技術轉移、竊盜智慧財產等等,為看似正向的川習會再添變數。

川普對各國的貿易戰基於「301條款」賦予USTR貿易裁量、實施報復行動的權力,鋼鋁稅便是根據USTR調查結果開徵的第1槍。USTR昨日發布此調查的更新版本,多次代表美國與中磋商的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聲明中表示:「當局現正加強監管執行的力道,並更新這份3月份的301條款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從根本上仍未改變他們不公平、不理性、扭曲市場的種種作為。」

此更新版調查強調,中國對最初版301條款調查並未做出建設性回應,也未採取實質行動解決問題,甚至表示「最初版調查不會改變中國的政策」。更新版指出,中國仍在支持、施行網路竊盜美國智財及商業機密,並持續歧視外資、設下投資限制,藉此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

而雖然川普曾表示看好能在川習會達成協議,近期的東協(ASEAN)峰會、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中,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皆對中持強硬態度,多次發表犀利言論,再加上昨日USTR發佈此項調查,美、中緊張態勢恐又再度升級,為川習會添上變數。

美國貿易代表署更新版調查指出,中國仍未改變他們不公平、不理性、扭曲市場的種種作為。(圖擷取自USTR聲明檔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