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防中國勢力!澳洲政府否決港企收購天然氣公司

2018/11/21 08:55

澳洲財政部長弗里登貝格(見圖)指出,收購令澳洲天然氣輸送業務的外資所有權,過度集中在單一企業集團手中,交易「不符合國家利益」。(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防中國又一樁!澳洲政府昨天以「有違國家利益」為由,正式否決香港長江和記實業(CK Group)約740億港元(約新台幣2923億元),收購澳洲天然氣商「澳洲管線信託集團」(APA Group)的併購案,此事引起中港媒體關注。

綜合港媒報導,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合組財團,以740億港元收購「澳洲管線信託集團」全數股權的交易正式遭澳洲政府否決,這意味著香港首富李嘉誠長子李澤鉅,接掌長和系以來的首宗大型併購案,正式宣告失敗。

澳洲財政部長弗里登貝格(Josh Frydenberg)指出,收購令澳洲天然氣輸送業務的外資所有權,過度集中在單一企業集團手中,交易「不符合國家利益」。

針對外界認為澳洲政府把正常商業行為政治化,澳洲政府也強調,決定並非針對長實或任何單獨公司,並指長實在當地持續投資電力及供氣領域,是重要的基建服務提供者,政府歡迎集團在當地的投資及對澳洲經濟的貢獻。

《法新社》報導,雖然澳洲財政部對長實釋出善意,但此舉勢必讓中澳再添嫌隙。報導也提到,澳洲近年對中國小心防範,今年8月才剛阻止華為和中興通訊進入5G電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