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台新併新光?週刊爆顧立雄密會吳家兄弟

2018/11/21 09:04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右)與太太彭雪芬(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推動國內金融機構整併,週刊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分別與主掌台新金、新光金的吳家兄弟見面,鼓勵2家合併。

《鏡週刊》報導,吳家親友透露,顧立雄日前在私人喜宴遇到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主動詢問對於2家合併的意願,並強調尊重吳的意願,鼓勵而非強迫,吳東亮則表示自己沒有具體想過。此外,金管會月初約談新光金,希望能解決國內金融業過度競爭問題。

新光集團主要創辦人吳火獅1986年過世後,長子吳東進接手大部分事業,老三吳東亮則沒有分到,決定出走成立台新銀行,兩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報導分析,如今台新金以消費金融為優勢,但沒有壽險,新光金則有人壽、銀行等業務,2家若合併,台新金將能補足壽險版塊,新光金則能解決大股東分歧問題。但報導表示,吳東亮曾私下評估,自己沒把握拿下經營權,不希望成為打工仔。

報導詢問台新、新光與金管會,台新金表示,持續努力併購壽險,但無法回應單一個案,新光金無回應,至於金管會則表示,金融整併可提升競爭力,金管會負責建構友善環境,不會對個案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