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用身障員工不足額 力晶、富邦人壽最多

2018/11/20 18:08

勞動部今公布8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機關未足額名單。(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公布8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機關未足額名單,其中公立單位除監察院、台東醫院、台中捷運及台北市逸仙國小不足進用2人外,其餘單位均不足進用1人。勞部表示,監察院積極招募身心障礙者,不足額進用情形預計12月可改善,其他均已足額進用。

至於私立單位未足額進用者仍以力晶科技居首,法定應進用49人,實際進用27人,不足進用22人;排名第2者為富邦人壽,法定應進用284人,實際進用266人,不足進用18人;第3名則為元大銀,法定應進用38人,實際進用22人,不足進用16人。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8月為止,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全國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計1萬7195家,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6675人,實際進用8萬3168人,已超額進用2萬6493人,超額進用46.75%。

勞動部資料顯示,其中未足額進用單位計1751家(占全部應進用家數10.18%),其中公立單位42家,私立單位1709家,不足進用人數合計2456人。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42家,其中38家不足進用1人,私立單位未足額進用1709家,其中1424家不足進用1人。

勞動部表示,公立單位包括監院等多已改善,私立單位也正加強進用身障者,其中未足額進用居首的力晶科技,主要是身障員工離職及身障證明後續鑑定失效等,未即時遞補進用致未足額,該公司已加強與政府委託職訓單位及竹北就業中心合作進用身障者。

至於富邦人壽,則因部分身障外勤業務員因業績不足、導致薪資所得未達可列計入人數的規定,富邦表示將對身障外勤業務員另為規劃績效考核標準及獎勵措施以提高其收入外,已鼓勵各部門釋出職缺進用身障者。另元大銀也與身心障礙民間團體合作,並於人力銀行求職網站刊登求才訊息,以創多元進用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