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佈局新哩程 關貿網路加入國際港口社群協會

2018/11/20 17:53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展示加入加入國際港口社群協會 IPCSA證書。(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關貿網路公司積極拓展國際網絡再下一城, 今天宣布已於本月15日,正式加入國際港口社群協會 (International Port Community System Association, IPCSA),為台灣與國際接軌作出努力。

此外,日前於日本大阪舉行之第58屆泛亞電子商務聯盟 (Pan Asian E-Commerce Alliance, PAA) 會議中,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也在PAA 11國會員一致支持下,也獲推薦當選為新任聯盟副主席。代表關貿網路於過去二年積極推動各項跨國無紙化貿易與貿易區塊鏈專案,獲國際組織高度肯定。

關貿網路表示,國際港口社群協會年度會議暨第五屆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中心 (UN/CEFACT) 單一窗口研討會,日前在摩洛哥舉行,身為台灣通關運籌業者與全球連線佈建跨國訊息交換平台,關貿網路經過一年多來於APEC等國際組織之耕耘與努力,終於完成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關貿網路指出,〈國際港口社群協會〉,是由6家歐盟港務與單一窗口組織共同成立,會員含括歐洲、非洲、美洲、中東、亞洲40家港務與單一窗口企業。

國際港口社群協會成立宗旨,是為促進全球運籌鏈之資訊交換。此組織活躍於歐盟各項倡議與專案,包括歐盟海運業界單一窗口、與歐盟電子貨運資訊計畫。並透過會員組織間之跨國專案與經驗分享,優化各國關港貿單一窗口之建置與營運。

關貿網路表示,這次國際港口社群協會之年度大會,討論了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於全球運籌之應用。

關貿網路公司許建隆董事長表示,很榮幸加入國際港口社群協會,相信關貿網路在台灣與亞洲貿易便捷化與單一窗口之經驗,可以作為與歐盟、非洲、中東、美洲連線之標竿。也期待此次國際連線之拓展,透過與國際港口社群協會來自海運、航空、物流第三方資訊中心企業的合作,可以共創一個更高效的全球智慧物流網絡,為台灣通關運籌業界創造更大的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