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救世主」遭爆挪用公款 全球4大城買私人豪宅

2018/11/20 17:23

日媒披露,日產替高恩支付「鉅額資金」,在全球4個城市購買與公司營運無關的高級住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日產救世主」之稱的日產汽車會長卡洛斯.高恩(Carlos Ghosn)昨日因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日本檢方逮捕。今天日媒陸續披露最新消息,傳出日產替高恩支付「鉅額資金」,在全球4個城市購買與公司營運無關的高級住宅。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日產在里約內熱爐、巴黎、阿姆斯特丹、黎巴嫩首度貝魯特等地,替高恩購買高級住宅,而且「毫無業務上的正當性」,相關支出金額達數十億日圓。此外,NHK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日產也負擔了高恩達數千萬日圓的家族旅遊費用。

但根據《彭博》引述日本地方媒體報導,目前日本檢方正與高恩尋求認罪協商,高恩可能會獲得較輕的懲罰。

昨日高恩與日產董事長凱利(Greg Kelly),遭到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以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為由逮捕,兩人涉嫌從2011年起至2015年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中,短報自己的報酬超過5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3.8億元)。

針對這起案件,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在昨日晚間的記者會上解除兩人的職務,但拒絕透露兩人遭到起訴的具體案情細節;此外,由於雷恩目前仍擔任雷諾執行長,雷諾汽車董事會也將在週二召開緊急會議。

這起案件也引發全球商界譁然,高恩目前擔任日產-雷諾-三菱聯盟的會長,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聯盟。高恩自1996年跳槽到雷諾後,整合雷諾與日產,帶領兩大車廠走出營運危機,他也因此獲得有「成本殺手」、「日產救世主」等稱號。

受到高恩低報薪資及挪用公款事件影響,日產今天在東京股市股價收盤重挫5.4%,雷諾在法國股市盤中也大跌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