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新聞醜聞纏身 Facebook捐1.7億救地方新聞

2018/11/20 18:01

Facebook將捐出1.7億元,培育英國社區記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世界的網路新聞越來越發達,傳統紙本或地方新聞越來越受到挑戰。社群平台龍頭臉書(Facebook)在今(20)天宣布,將啟動一項支持英國地方新聞的計畫。

《CNN》報導,Facebook宣布將向英國國家記者培訓理事會(NCTJ)捐助450萬英鎊(約600萬美元,新台幣1.7億元),成立「社區新聞計畫」(Community News Project),將利用捐助的資金訓練80名社區記者,安排在各英國地方新聞公司2年。

在此之前,Facebook已在美國推出類似的計畫,包含捐助非營利的新聞平台,以及幫助提升地方新聞業數位化後的訂閱率。

近年來,英美2國的地方新聞產業逐漸萎縮,已逐步影響到社區民眾對地方議題的關心。Facebook重要的合作夥伴Nick Wrenn表示:「我們知道在當今人們獲取的新聞管道中,Facebook的重要地位,因此我們要更加支持地方新聞業。」

對一直受到假新聞困擾的Facebook而言,此舉也有提升形象的效果。NCTJ的執行長Joanne Butcher就表示,該組織以支持優質新聞為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