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國成長強勁 恐因太倚賴中國有經濟下行風險

2018/11/20 15:56

IMF認為中國將影響澳洲強勁的經濟,澳央行需維持低利率以因應未來變數。(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貿易緊密相連,近來緊繃、充滿變數的國際局勢更凸顯彼此牽連的關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澳洲的經濟評估,認為全球經濟前景、貿易戰惡化,澳洲又十分依賴對中貿易,經濟有下行風險,澳央行低利率政策還不能收手。

《彭博》報導指出,澳央行自2016年8月以來一直維持基準利率在1.5%,低利率促進澳洲經濟,本季增長速度是2012年第2季以來最快的1季,失業率也降至5%。但IMF認為,雖然近期表現強勁,但澳洲是發達國家中最依賴中國的,容易受到全球波動的影響,現在還不是撤回經濟刺激政策的好時機。

IMF日前對澳洲進行第4條協定年度磋商(Article IV Consultations),該評估旨在衡量會員國的經濟健全程度及防患潛在金融危機。IMF在此報告中結論雖認為澳洲經濟可持續成長,但也警告:「中國短期前景較預期弱,再加上全球保護主義、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可能會推遲完全縮小產出缺口。全球金融形勢緊縮也可能會蔓延到國內,提高融資成本、降低債務人的可支配收入,澳幣的反應也會影響國內。」

澳洲財長蓋特申(Philip Gaetjens)週日則表示,澳洲還需要縮減債務。「最近預算收入跟支出的狀況雖有改善,但如果要應對未來經濟衰退,我們還有工作要準備。」IMF認為,澳洲非採礦事業強勁、澳幣貶值、公共設施擴大投資都能推動近期成長,但如果工資未有成長、投資動能不足,經濟成長依然會變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