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重挫 鴻海市值跌破兆元 台股跌近百點

2018/11/20 11:36

蘋果重挫,鴻海市值跌破兆元(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國科技股收盤大跌,其中蘋果因傳出銷售不佳、大砍訂單衝擊,股價大跌近4%,拖累以蘋概股為重心的台股,台股開盤一度大跌近百點,不過被動元件、安控概念股撐盤,盤中跌幅收斂,跌點一度不到30點,不過午盤賣壓湧現,9700點岌岌可危。

蘋果大砍iPhone訂單傳言不斷,以iPhone為主要客戶的鴻海(2317)深受其害,今天鴻海股價再創減資掛牌來新低,市值跌破兆元大關,跌幅一度接近3%,力守70元大關。

被動元件股近期利空仍頻傳,但股價似乎在利空中已逐漸築底,今天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信昌電(6173)、國巨(2327)等股價多在盤上遊走,表現相對抗跌。

至於安控族群受到美國將封殺中國安控大廠海康威視,預期有轉單效應,今天相關個股晶睿(3454)、奇偶(3356)股價紛紛攻上漲停,表現最為整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