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法國對伊朗經濟制裁 歐盟持「開放態度」

2018/11/20 13:13

法國、丹麥因爆炸案、謀殺案擬對伊朗加深制裁,歐盟態度也趨向支持兩國的措施。(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0月法國和丹麥雙雙控訴伊朗涉及爆炸案以及謀殺案,並且計畫要對伊朗提出新的經濟制裁,而過去為維持核協議而不太願意對伊朗制裁的歐盟也稍稍轉向,對法國、丹麥提出的新制裁保持「開放態度」,偏向支持兩國的制裁措施。

《路透》引述5位外交官消息,指出丹麥、法國日前在布魯塞爾(Brussels)的會議中提出簡要的報告,控訴因為伊朗涉及攻擊行為,兩國計畫要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而歐盟的態度也偏向支持法國和丹麥,不過消息並未透露兩國新的制裁目標為何。

法國目前已對涉案的2個伊朗人以及情報單位實行經濟制裁,其中一項便是凍結其在歐盟範圍內的資產。

《路透》報導,如果歐盟最終同意了新的制裁行動,將會是近年來歐盟首度對伊朗制裁。歐盟在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便一直致力於維持這項協議,其立場偏向於協商大於制裁。

而歐盟的立場轉向,也影響到了國際油價。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每桶收56.76美元,上漲0.30美元;布蘭特原油明年1月交割價上漲0.03美元,收每桶66.7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