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影響... 歐研究:中國正為川普關稅付出代價!

2018/11/20 11:08

歐盟研究機構發布論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正成功迫使中國承擔貿易戰的大部分成本。(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對中國影響加劇,歐盟的「歐洲經濟和財政政策研究網路」(EconPol Europe)發表的一篇新論文,美國總統川普正成功迫使中國承擔貿易戰的大部分成本!

《彭博》報導指出,「歐洲經濟和財政政策研究網路」的研究員Benedikt Zoller-Rydzek和Gabriel Felbermayr撰文表示,在美國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之後,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只承擔其中的4.5%,另外20.5%則由中國製造企業承擔。

報導提到,美中貿易糾紛的影響,並未因川普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見面而退燒,美方加徵關稅的做法正如川普所願,將讓美國對受影響中國商品的進口量,減少超過1/3,並將雙邊貿易逆差降低17%。

研究指出,川普政府選擇的產品具有最高的「價格彈性」或替代品的高獲取性,受關稅影響的中國產品,大多可被其他商品取代,迫使出口商必須降低價格以吸引買家,隨經濟成本轉移到中國,美國的徵稅將為美國政府帶來184億美元的淨收益。

研究員強調,「透過對中國產品的策略性選擇,美國政府不但大幅減少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負面影響,還能在美國創造大量的淨福利收益」不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美方恐無法持續選擇具有高進口彈性的產品上,未來關稅是必仍會轉嫁到美國消費者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