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不停!比特幣摜破5000美元大關

2018/11/20 10:09

比特幣週一滑落5000美元大關。(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由於美國監管機構加強施壓,以及比特幣(Bitcoin)分叉引發投資人未來的不確定性,比特幣週一滑落5000美元大關,一度下探4747.91美元,創2017年10月11日以來新低,其他加密貨幣也一片下跌。

加密幣價網站CoinMarketCap顯示,比特幣19日中午從5500美元區間開始走跌,20日凌晨3點時跌破5000美元大關,與去年12月的高點相比,已經貶值逾70%;所有加密貨幣總價值則從1月高點萎縮超過6600億美元。據《彭博》報導,監管機構審查趨嚴、比特幣硬分叉可能是賣壓因素。

美國證交委員會(SEC)上週五因Airfox和Paragon Coin兩家公司未將ICO(首次代幣發行)以證券註冊,開罰25萬美元,這也是SEC首次對加密貨幣公司的民事處罰。加密貨幣Chia創始人之一的柯恩(Bram Cohen)表示:「大家總在猜測短期價格波動的原因,現在的拋售潮看起來是ICO想搶在SEC開罰前變賣成現金。」

此外,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上週四硬分叉,開發商發佈比特幣現金又將分為比特幣ABC及新分支比特幣SV。比特幣現金原本便是比特幣硬分叉出的分支,交易商表示,只要加密貨幣出現硬分叉,都會擾亂加密貨幣市場、影響投資人情緒,因為礦工需要選擇支持哪一種分支。

而其他加密貨幣也受市場拖累下跌,如Ether和Litecoin的跌幅高達15%。比特幣截至台北時間9點49分報4887.9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