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慎選「南向」工作!這些行業將失去2800萬個工作機會...

2018/11/19 19:39

東南亞未來就業結構將快速轉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將成為全球經濟的新熱點,到東南亞創業或就業也已成為世界潮流,不過,東南亞的就業環境,將會有非常快速的變化,高技術工作發展大有可為,而勞力密集型產業將被取代。

《CNBC》報導,科技及自動化將影響未來的就業結構,東南亞經濟正快速從農業社會轉型成服務業為主的社會,根據預測機構Oxford Economics及科技公司思科系統(Cisco)的調查報告,未來10年東南亞將有2800萬個工作機會消失,相當於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6國總人口的10%。

思科系統的東南亞總裁Naveen Menon表示,未來提供最多就業機會的行業,將是人們逐漸富裕後,提供人們對產品需求的行業,如零售批發業、製造業、建築業及運輸業等,而IT產業、金融及藝術方面的產業也將得利。

而將被取代的行業,則是農業及勞力密集型產業,如清潔工、低階工人及貿易人員等。而該份報告示警,東南亞面臨的低階勞工失業的問題,將會比其他地區嚴重,可能將導致660萬人因無法擁有新工作機會所需的技術,而面臨失業。

其中,該報告特別點名新加坡因處世界科技的前端,反而將使未來21%的低階工作將被取代,受到的影響較大。

隨著全球科技的發展,世界經濟論壇(WEF)預測,未來4年,全球將有7500萬個工作機會因科技發展而消失,不過科技也將創造1.33億份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