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數位金融環境 集保e存摺升級

2018/11/19 17:39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開心發布升級版「集保e存摺2.0」。(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落實金融創新、打造數位金融環境,以保護散戶投資人為主旨,集保結算所推出繼去年推出「集保e存摺」,今(19)日發表升級版「集保e存摺2.0」,只要一個手機應用程式(app),就能夠查詢在不同證券商下所持有的股票資產,以及持股相關訊息,掌握權益得心應手。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介紹,新版本整合資產分佈、雲端交易明細、特製推播訊息、股市脈絡數據4大功能,「e搜股」提供完整的重大訊息、股東會、除權息等資訊。集保是資本市場的後台,希望讓產業運作達到有效率、低成本、安全,而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的創新能力亞洲最強、全球第4大,台灣的創新、效率等特質在這個app合而為一,未來持續更新app,把保險、債券等金融商品整合進來,希望之後能對國家金融政策的推動、投資人保護更精準,並透過科技讓產業結盟,形成生態系降低金融成本。目前使用app有41萬人、期待明年中能達百萬人。

集保e存摺2.0中特別的功能,是在持股公司將舉行股東會前60日進行通知、股東會前55日公布紀念品、40日前通知配股配息、前30日開始電子投票,股東會舉行完畢後次日通知決議,另有公開收購資訊、重大訊息、熱門成交資訊等功能。

台灣大型券商元富證券、日盛證券、台新證券、新光證券、永豐金、富邦證券、國泰證券等共襄盛舉,證券商同業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表示,集保有1600萬戶,重複總歸戶後有900萬戶,表示這個app將成台灣最大證券入口,目前台灣約有60兆存款,其中40兆在集保,若能用app有效管理,可發揮證券業相當大的功效。

證券主管機關、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指出,隨金融科技發展,金融業需要改變商業經營模式,而金融科技發展計畫中的「打造數位證券環境」,e存摺是重要措施,整合各方資源推動金融科技,可以幫助金融、非金融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