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今全球油價 可能僅由這3人控制...

2018/11/19 18:03

全球油價怎麼走,可能只掌握在3個人的手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往我們認為,全世界油價是被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所操縱,然而現在,世界油價可能僅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俄羅斯總統普廷與美國總統川普3人所控制,而這3人各有盤算、各懷鬼胎,使全球油價越來越不可預測。

石油能源專家Julian Lee在《彭博》撰文指出,目前3國的石油產量已超過OPEC所有15個會員國的總和,而油價的下跌與3國創紀錄的產量有關,且這3國隨時可以增產或減產,影響全球油價。

沙國王儲沙爾曼雄心勃勃的想改造其國家,因此他需要大量來自石油的資金,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沙國要達到收支平衡,每桶石油價格需達73.3美元,目前的油價仍低於這個數字,因此沙爾曼表示下個月將每天減產50萬桶,也希望各國跟進減產,對此,普廷反應冷淡,而川普則是推文反嗆。

目前的俄國已經不像以往那樣仰賴石油,因此雖然普廷可能會為了與沙國的友好關係,而將沙爾曼的要求列入考慮,不過這不代表俄國一定會減產,因為普廷曾說過,每桶70美元的油價是「剛剛好」。

至於美國,一貫反對高油價的川普,則試圖與沙爾曼維持過往的友好關係,不過卻面臨國會因入侵葉門及哈紹吉案,要求制裁沙國的壓力,而美國創新高的頁岩油產量,對沙國而言也是威脅。

因此,未來的油價走勢,將與這3人之間的關係走向,息息相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