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美貿易戰表態?傳中國擬在12月宣佈擴大開放

2018/11/19 14:44

美中貿易談判預期將在本月底的G20峰會再開,藉時將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中國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擬進一步擴大開放市場和降低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預期將在本月底的G20峰會再開,藉時將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中國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擬進一步擴大開放市場和降低關稅。

《路透》今(19)報導,美中預計將在11月30的G20峰會再開貿易談判,中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雖然美中領導人直接對話,有可能在後續打開高級別貿易談判,但中國當局仍謹慎看待兩國貿易衝突緩和的可能性,而12月為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到時當局可能宣佈將進一步擴大開放國內市場,以及更大範圍降低關稅等措施。

瑞銀經濟學家汪濤表示,G20峰會若能緩和貿易衝突,可提振市場情緒、緩解經濟下行壓力,中國當局也會為了增加流動性,增加放鬆監管力度,但中國很難接受美國的許多條件,只要雙方未來會進一步談判或減少對立,對市場來說都是利好。

《路透》指出,若中國擴大開放,可當做對美中貿易談判的表態。

而美中在18日閉幕的亞太經合會(APEC)上,對於貿易問題仍有嚴重分歧,造成領袖宣言難產,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APEC峰會的談話中,批評中國的貿易政策和一帶一路倡議,並稱若中國不改變政策,美國也不會改變方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